close

 

日本食物是我最喜愛的食物,這一次來到京都、大阪,當然不能錯過。

臺灣人重美食,部落客更愛分享美食情報,所以網上一堆情報可搜尋。我就打算把各種日本食物吃一遍,當然自助旅行就是隨意,抱著一切隨緣,沒有非去不可的景點,沒有非吃不可的名店,隨遇而吃,比較自在。

第一天京都

1.錦市場"伊豫又"生魚片丼

照片

日本食物重在食材的新鮮,米飯的Q軟,醬油與芥末的搭配當然還要配上一杯熱綠茶,有沒有注意到真正的芥末是淡黃色的。台灣阿里山也有種芥末,如果夠講究,可以宅急便在家自己磨。在日本就不用擔心,像這種算平價的店,芥末一定堅持用研磨的。

 生魚片01.jpg  

    

 KIRIN的Orange juice也超好喝,來到日本隨時都想喝冰水,可能是太乾燥了

生魚片02.jpg  

 

2.京都車站10樓拉麵小路,東大德島拉麵

拉麵.jpg   

 

拉麵可以說是最有日本精神的食物。每個地方都有他們有名的拉麵,最主要的差別在於湯汁的熬,食材的。不過我不喜歡他們太濃郁的口味~日本鹹,我都喝一些湯品嘗一下,吃完麵,自己再把開水加下去,當然就破壞了日本精神!不過話說回來,溫泉蛋真好吃呀

3.當季水果水蜜桃

IMG_3711.JPG

日本的水蜜桃真是獨步全球的好吃,一天吃一顆賺一顆,右邊這種新品種,還有特殊的香味

第二天京都

 4.Kyoto Kimuraya Honten洋食~咖哩飯與蛋包飯

 

洋食01.jpg  

這時候剛好中午,遇到好多上班族兩兩來吃飯,這一家有自助沙拉吧、麵包、湯,當然主食就是蛋包飯或咖哩飯

 
洋食02.jpg

正當我們悠閒的吃著好吃的咖哩飯,蛋包飯時,那些比我們晚進來的上班族已經吃飽走了,這麼匆忙,難怪他們的胃藥那麼多

 

5.清水寺:八橋茶屋

樓下買挫冰,樓上喝抹茶配和果子

 

挫冰.jpg  

抹茶冰吃起來跟挫冰差不多咖啡冰挺特別的,給吸管,就像喝冰咖啡那樣

 


抹茶.jpg

黃黃的麻糬淋上黑糖漿,配上一杯濃抹茶,道地的日本味,我喜歡

 

6.花見小路:西坂~京料理

IMG_3705.JPG

我們5點就走進來,人不多,有和室的位子,但是腳走半天,不想彎著腳吃飯了

 

 

IMG_3709.JPG

照片

 這是牛肉ShabuShabu,很好吃

 

IMG_3706.JPG

 

 

 IMG_3708.JPG

另一客是點夏天特餐,都很好吃,京料理果真名不虛傳

 

第三天大阪

7.心齋橋本福壽司

IMG_3712.JPG

  這一家是在心齋橋裡面,我們這次大阪住X-hotel,就在心齋橋跟道頓掘的中間,很方便

 

照片

我挺喜歡吃生魚片握壽司,但是箱壽司才是大阪名物,所以就點混合的。老實說,沒有像網路上說的那麼好吃,因為這一家是作便當給逛街的人帶回家,煮好的飯可能有段時間了,生魚握壽司跟台灣吃的感覺差不多,生魚片雖然新鮮,但鮮度的口感沒有表現出來,而箱壽司沒有給我太多緊實感,反而飯壓成箱壽司,已失軟Q

照片

照片  

本來還有安排另一家在淀屋橋附近的吉野壽司,但因為股溝小姐導航不靠譜,還是我們跟這家壽司無緣,所以就沒吃到吉野的箱壽司,樣本太少。大阪的箱壽司究竟真相如何?只待我繼續吃下去

 

第四天奈良-大阪

8.奈良東大寺前夢風的蒸壽司

 

照片

走到東大寺也該吃午餐了,隨便挑家店走進去,隨便點個蒸壽司

 

IMG_3787.JPG

旅行的吃就是這樣,期待的可能會失望,隨緣的可能令你驚豔

IMG_3782.JPG

 

這一家的蒸壽司就讓我另眼相待,一般米上要蒸食材,最難控制米飯的熟度,因為食材在蒸煮食會釋放出水份,蒸容易造成飯太軟太黏,可是他們蒸的恰到好處,保留壽司飯的Q配上鰻魚香,真是美麗的相遇!

 

 

IMG_3786.JPG

 日本冷麵就不用多說了,配上青蔥、芥末、醬油,真是夏天的滋味

 炸蝦天婦羅絕對不會失敗的日本食物。

 

9.道頓堀大阪燒

       照片

 到大阪一定要吃大阪燒,不過吃大阪燒一定要配生啤酒,因為大阪燒這種鹹度應當是一種下酒菜吧

                                                     照片      照片

 

第五天大阪

10.道頓掘章魚燒

      IMG_3959.JPG  

章魚燒 是有名的小吃,非吃不可,趁熱吃 ,就可以體會外酥內軟,蛋香四溢的美味

 

                                                                章魚燒.jpg  章魚燒02.jpg  

   

12.道頓掘:今井的烏龍麵

                                                            烏龍麵.jpg  烏龍麵02.jpg  

 

 這一家烏龍麵也是在道頓掘商圈裡,雖然看起來配料少,但每樣菜都精緻美味,湯頭更是深得我心,尤其那個紫蘇飯,真是好吃,可以說是我這幾天吃到最佳米飯了,親子丼,也是很到味,豆皮是這家的招牌,口感偏甜。烏龍麵重在湯及麵體筋度,我想能以這樣的美味結束我的日本食物之旅,真是Happy ending !

 

 

 

 

 

 

arrow
arrow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