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戰國小粉絲,來京都、大阪自助旅遊,一定要到京都的本能寺和大阪城走走

文化的侵略是很可怕的,以前來日本都是採購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到藥妝店、免稅店衝鋒陷陣。但是自從多年前看了大河劇-篤姬,對日本的歷史就產生濃厚的興趣,尤其是英雄輩出的戰國時代,更令人著迷

京都的本能寺

  IMG_3441.JPG 

IMG_3440.JPG 

 

 織田信長,有玩過日本遊戲-戰國的玩家,對這個名字應當不陌生。幾年前這個遊戲很紅的時候,我正在看司馬遼太郎(しば りょうたろう)寫的日本歷史小說,我的宅宅學生就常常跟我討論戰國裡的人物,跟他們在遊戲裡的戰鬥力

日本結束室町幕府後,進入長達150年的戰國時代,亂世出英雄織田信長就是這個時代最閃的英雄,他差一點統一了日本,可惜在本能寺被叛將明智光秀所殺,當天明智光秀軍隊攻進本能寺,據說織田信長切腹後,葬身火海了

所以幾年前FB還有粉絲專頁叫"本能寺這邊失火了"

這個本能寺不是真正他葬身火海的地方,當天也有旅遊團到此一遊,因為本能寺就在寺町商店街的最開頭,所以要去錦市場(就是京都的菜市場),都會經過。我就聽到導遊用很濃的的標準北京腔說:這裡是日本人的英雄織田信長死的地方啊

本能寺的遺址是在油小路通蛸藥師山田町一帶的特別養護老人之家跟堀川高等學校之間,而這一間本能寺是豐臣秀吉(羽柴秀吉)重建的,當時非常大,佔地包含現在的馬路對面的市役所

IMG_3412.JPG  

後來又被燒毀,現在重蓋的只有小小的寺域,供後人懷念了

IMG_3436.JPG  

 

豐臣秀吉與大阪城

 

明智光秀叛變之後豐臣秀吉的中國大折返,其中當時一個很有名的軍師-黑田官兵衛,現在2014大河劇正以他為主角上映中

IMG_3989.JPG  

後來豐臣秀吉打敗了明智光秀,開始統一天下,建造了大阪城。日本人很喜歡豐臣秀吉,因為他是貧農出身,又長的挺像猴子,還平定天下,是個很勵志的人物,可是最後一代英雄逝世,6歲的繼承人豐臣秀賴,還是沒辦法抵擋已經沉潛多時的德川家康。歷史中,德川幕府時代,自此展開

由大阪城天守閣望下去,我見江山多美麗

IMG_3978.JPG   

 

 

 

 

 

 

arrow
arrow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