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 2017

上一篇 還在開心農場
第一次種菜,沒等到颱風季,就遇到6/2水災
心血泡在水裡,從6/2淹到今天,因為地勢地漥,只能靠抽水機抽水了。
看起來雲淡風輕,實際上,裡面泡著我們這些假日農夫的心血。
 
抽了一天,總算有一邊露出泥土
 
不過還有另一邊的農作還在水裡
 
聽阿母說,那個芋頭如果浸水太久也會掛掉,趕緊上網買延長線,股溝半天,弄懂盤式延長線跟動力式延長線的區別。
由有電源的這邊,要拉延長線去另一邊低漥處抽水,延長線買了3盤100尺,夠我去夜市擺攤了!
阿母跟我說,買抽水機跟延長線的錢,夠我吃一年青菜了!
不過種植物就是這樣,平時看著它們一眠長一吋,很療癒。
現在通通埋在水裡,很痛心,就不惜重資,要解救它們於水深火熱。
 
PS .阿母是農業先輩,所以她的話是聖經,我不是媽寶
 
泡過水的青椒樹,雖然根黑了,還是力挺著青椒。努力讓果實成熟,是不是植物的母愛
 
挺過6/2水災,浸泡七天的芋頭們!
芋中的黃昏
附上一張,淹水前,我每天從農場,帶回家新鮮蔬菜,製作的養生果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