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日本東京 272 (2).jpg

要短時間讓日文進步,看日劇可說是最快溶入情境的方法。

我一天至少看一集,有空看兩集。手邊追新劇追三四種,舊劇兩三種,最好有日文字幕。
看到可以學的話就停一下,跟著講一下或抄筆記,常常倒退再聽好幾次。
這樣看日劇學日語,有趣又迅速。當然,就不知老之將至。
 
(我在學日語時,發覺那些學習語言冷感的學生,就是不知為何而學,整堂課坐在那邊發呆或睡覺)
 
看了這麼多日劇,今天就來推薦一部,由石原里美(いしはらさとみ)和菅田將暉(すたまさき)主演的"校對女王"。
 
"校對女王",劇名其實叫"地味にスゴい校閱カール河原悅子"。因為女主角悅子,名字發音跟校對的日文こいせい,很相近。所以被錄取為雜誌社的校對部門。
(很瞎的理由吧,跟重版出來的女主角,過肩摔了社長,而被錄取,一樣瞎。不管瞎不瞎,只要整齣劇好看,就是好看囉!)
 
我最推薦第九集,跟第十集(大結局)。當然如果時間夠多,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看所有花衣服穿在石原さとみ身上,一點都不違和(她應當是少數男生愛,女生也喜歡的藝人)。還有帥哥すたまさき,有別於在"民王"中霸氣的演出。
 
看完這齣日劇,我除了學日語之外,覺得有那麼點東西,感動了我,一邊學著日語,一邊把感動的心得,試著 寫出來。
 
以下還是不會爆雷~~~
 
我只是要寫,這齣劇每集好像都不相干,但是都在鋪排最後的結果。
 
日本年輕的"寬鬆世代",面臨出社會時在各行各業的迷惘,縱然有才能,也都朝著自己有興趣的方向走,但還是懷疑自己的選擇是不是正確。
而有些行業並不是光鮮亮麗,但每天世界穩定的運轉,都是這些無名英雄的功勞。所以,應當感動我的就是,如劇名所言"平凡但不簡單"!
 
整齣劇中心思想
 
夢をかなえていても
かなえていなくても
今の仕事にはこりを持って
せの中を支えてくれている
全ての地味にスコイ人達に
 
最近,緯來日本台,佛心來著,都當週的星期六就上映了,如果有時間,可以看一下。不過啊!
今天是上映最後一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對女王平凡不簡單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